杂食且口味诡异。| 吃BL。吃仅作为背景的BG。吃自己写的玛丽汤姆苏原创男女主。吃相当多的主流非主流CP,且基本可互可逆可拆。| 节操只有一汤匙那么多。| 可以写,勉强算是可以画。但是活在没有板子也没有扫描仪的史前时期。| 是猫党。| 小艾只有叔叔可以叫。只有叔叔可以叫。只有叔叔可以叫。

【VH-HV】无标题练笔作 序

主坑卡文的闲暇做的换风格练笔,不知不觉间已经屯了很多所以还是扔上来。

伏哈+哈伏。正剧向。

尝试模仿原著文风(并没有

因为是练笔,所以基本想到什么写什么。

标题想到再加(你是有多懒

~~~正文分割线~~~

序章


    黑暗的禁林里,Harry紧紧攥着手里的冬青木魔杖,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对面有着红色眼眸的蛇脸男人。他的手心里全是冷汗,魔杖滑得几乎握不住。


    他的计划凑效了。因为分裂灵魂而失去理智的Voldemort轻而易举就被他激怒,同意了和他单独决斗的要求。Harry想起从Snape的记忆中确认的那个他是最后一个魂器的推测,微微抿起了嘴唇,空着的左手在袍子底下暗自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,才让那无法自制的颤抖停下来。


    如果他的计划没能成功,他就只能死在Voldemort手下了。尽管知道这一点,但Harry依然本能地感到恐惧。他看着Voldemort那只苍白瘦削的手举起魔杖,狭长的蛇眼里满是疯狂的情绪。他不耐烦地示意Harry也举起魔杖。


    “你要的决斗,男孩,快点!”Voldemort那柔滑带着嘶嘶声的嗓音里泛着让人背脊发凉的兴奋,“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杀死你了。”


    Harry一言不发地举起魔杖,他几乎能看到狂喜从Voldemort的眼缝中喷薄而出,“Avada Kedavra!”他尖叫着。凭着多年担任找球手训练出的身体素质,Harry咬着牙滚到一块巨石后面,费尽全力才堪堪闪过那道凌厉的绿光,它在他的袍子上撕开一道裂口。“面对我,男孩!”Voldemort大笑着,一道又一道索命咒打在Harry用来躲藏的障碍物上,将它们打得粉碎,“Dumbledore的黄金男孩竟然只会东躲西藏?”


    “那就抓到我!你不是想要我的命吗,Voldemort!”Harry躲过另一道死咒,那道绿光没入一棵五人才能堪堪环抱的大树,在上面留下一道狰狞的伤痕,“堂堂黑魔王只有这点能耐吗,他甚至抓不住一个小男孩?”


    Harry在禁林的树木间飞快穿梭着,看着Voldemort追着自己深入禁林。他身边的食死徒想要跟上,被他咆哮着拒绝了。“救世主是我的!”他大声宣布。Harry听到了这句话,被汗水浸湿的刘海遮住一半的翠绿眼眸里终于闪过一丝笑意。他知道Voldemort受不了他的挑衅。


    他必须得把Voldemort从他的死忠手下身边引开,引得足够远才保险。


    从他猜测到自己有可能是Voldemort的最后一个魂器时,他与Ron和Hermione就开始策划这次决斗了。尽管Harry和Ron多次表示不满,Hermione依然不认为失去了与Voldemort的魔杖链接又无法使用索命咒的Harry具有杀死Voldemort的能力,要知道一个刚毕业的小巫师和黑魔王之前的魔力量简直天差地别。Gryffindor的万事通小姐把自己扔进书海里好几个月,最后满脸兴奋地告诉Harry她找到了一个方法,“你可以利用神秘人的魔力,这需要技巧和练习。在他朝你扔魔咒的时候,你可以利用他的魔力来强化你的魔法,你的魔法能变得和他的一样强大!”


    “这不可能!”Ron叫道,“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便宜的事!这一定是个阴谋。如果这么简单就能对付索命咒,Dumbledore就不会死!”Harry没做声,但他也赞成Ron的结论。


    Hermione有些恼火地看着他们两个:“你们以为我没想到这一点吗?你们看这里。”她变戏法一样拿出一本书,上面密密麻麻写的根本不是英语。Harry张大嘴巴,刚想说自己根本没有选修古代魔文课,Hermione就指着其中一段被她重点画出的文字,道:“这里写着:‘……只有灵魂相通的巫师才能使用的,罕见的决斗技巧……彼此的魔力相生相克……’Harry,这里说的是灵魂伴侣,但肯定也适用于你和神秘人——他有一片灵魂在你身体里!”


    “灵魂伴侣?!”Ron只听了一半就露出一脸吃了鼻涕虫的恶心表情,“和神秘人?!天哪Hermione,你是认真的吗!”


    “我从来没有说过神秘人是Harry的灵魂伴侣!该死的Ronald你如果仔细听我讲就应该明白!”Hermione声音都拔高了几度,“毕竟世界上从来没有出现过活体的魂器,我是说,即使有过也没有被记录。但我觉得可行。Harry,你和神秘人可以通过那片魂片进入彼此的大脑——我敢说这能够符合那条要求,‘灵魂相通的巫师’!”


    Harry苦恼地抓抓脑袋。“我不确定,Hermione。”他咕哝着说,“这太冒险了,万一我没能成功呢?按照你说的方法,我必须直面索命咒。我甚至不能练习——毕竟你们又没有魂片在我的身体里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Harry,我们别无选择。”Hermione合上书,尖锐地指出这一点,“连Dumbledore都没法战胜他,我们就更不可能了,要知道我们才刚刚成年。”她捋了捋自己蓬松的褐色头发,脸上露出疲惫的神色,“我们能做的就是耍些小聪明。”


    Harry叹了口气,不情愿地承认Hermione说的是对的,尽管这一点反而让他的心沉了下去:“好吧Hermione,但就算我能借用Voldemort的魔力,我依然不认为我能杀死他。”索命咒的威力来源于使用者强烈的杀意,那是Harry这辈子都不太可能拥有的东西,即使是面对Voldemort。“而且就算我能,只要我脑袋里那片东西还在,Voldemort就能再次复活。”


    “关于这点。”Hermione深吸一口气,“其实我也想到了。”她轻轻地说,声音里透出让人不容忽视的坚定。好久没说话(其实是插不上嘴)的Ron张大嘴巴看着女巫的样子,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心动。


    一道离Harry脸颊只有几厘米的绿光让他从回忆里回过神来。他盘算了一下时间,应该已经跑出去很远了。在这个距离上,食死徒即使发现不对也不可能很快赶到。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镇定,从自己藏身的树后走出来,终于直面Voldemort。


    Hermione曾经找来个博格特,不知用了什么方法让它一看到Harry就会变成Voldemort的样子朝他发射死咒,以供他练习。然而博格特并不会真正使用死咒,Harry也不确定自己面对正主时能够顺利。所以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和Voldemort两个跟食死徒分开。他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在实战中使用那种技巧的感觉,在这期间他不能让食死徒们发现端倪。


    “怎么不跑了,男孩?”Voldemort看到他停下脚步,露出了一个冷笑,“终于认识到自己的处境了,嗯?你要为戏弄黑魔王付出代价。”他举起魔杖,“Crucio!”


    Harry紧紧盯着那束朝他射来的红色光芒,压抑着自己想要躲开的本能。他回忆着与博格特训练时学到的要领,魔杖在身前迅速挥动着。Voldemort瞳孔一缩,他确定自己没见过那种施咒的方式。“Protego!”


    在钻心咒即将击中Harry之前,他才念出咒语。魔杖一瞬间热得几乎让他握不住。他的伤疤也剧烈地燃烧起来,但Harry没有去管它——他看着空气中出现一道无形的障壁挡住了钻心咒,而Voldemort则为咒语的反冲力连连后退了好几步,脸上表情是藏不住的震惊。


    “你哪来这么强的魔力,男孩?!”他嘶嘶道。Harry感觉到对方的怒火透过伤疤炙烤着自己,而在那怒火之中,还有一丝因情况超出掌控而生出的不安。Harry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,他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。


    “你以为Dumbledore给我什么都没留下就离开了吗?”他继续撩拨着Voldemort的神经。他看到Voldemort脸上那两道细长的——鼻孔?——愤怒地翕动起来。来啊,Voldemort,来啊。他在心底喃喃道。我知道怎么对付你了,再愤怒点,现在给我一个索命咒……


    “你需要一个咒语来束缚住神秘人,而不是杀死他。他必须活到我们弄明白怎么处理你体内那片魂片为止。而鉴于连Azkaban都不可能关得住他,这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的方法了。”他还记得那天Hermione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带着久违的欢快。要知道自从战争开始后,他很久都没有听到过那样活泼的语气了,“这是一种强大的,不可逆的变形术,我打赌就连神秘人也无法抵抗它,如果你能用他的魔力来施展的话……”


    “Avada Kedavra!”


    “Redeo Infans*!”


    绿光消失的瞬间,耀眼的白光淹没了Harry视线所及的一切。Harry愣住了,这个咒语不应该造成这样的后果……但紧接着,他就被一种剧烈的痛苦击中了。他的伤疤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疼。Harry惨叫着捂住额头,在越来越耀眼的白光中,他感觉自己失去了知觉。


*Redeo Infans: 返老还童咒。原创咒语。

**关于引号的使用:“”表示一般对话,『』表示V和H通过魂片链接进行的对话,【】表示蛇语。


评论
热度 ( 4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